"叮叮噹,叮叮噹,鈴聲多響亮……"

「小蘭,對不起讓你久等囉!」

「沒關係啦,園子!」

兩位好友打算在耶誕節前幾天去買給心上人的禮物。

「欸!我說小蘭啊,妳打算要買什麼給你老公呢?」園子邪笑的說。

小蘭聽了,嘟起嘴巴臉紅的說:「他才不是我的老公呢!!」

「唉唷,我又沒說誰!」

「這……」

「呵……好啦!快走吧!」

「嗯!」

一路上,她們有說有笑的,這時,他們看到了一家很不錯的商店。

裡面的東西應有盡有,琳瑯滿目,讓他們決定在這家買。

「小蘭,你看!好……好漂亮的衣服唷!」嘻……賺到囉!!

「嗯!我們快選禮物吧!」不知道新一會不會喜歡我選的禮物?

於是,他們各看各的,終於選到了中意的禮物。

「小蘭,你覺得阿真會喜歡我送給他的配對衣嗎?」

「嗯!一定會的!」

說到這裡,小蘭突然變了臉色,整個人心事重重的!

園子關心的問:「蘭,妳怎麼了?」

「沒……沒有!」

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
過了沒多久,終於到了耶誕節……

此時的小蘭,正在家中做自己的拿手好菜給父親以及柯南。

「小蘭姐姐……」

「咦?柯南?」怎麼了嗎?

「小蘭姐姐,妳……之前不是很期待過耶誕節的嗎?」

「啊!嗯……」

「那妳快去吧!」

小蘭不解的問:「去哪?」

「去妳最想去的地方啊!」

小蘭張大眼睛,彷彿從柯南身上看到新一的身影:「啊……新……新一!」

柯南笑笑的說:「好了!快去吧,小蘭姐姐!」

「可……可是你們晚上要吃什麼?我飯還沒弄好耶!」

「我和毛利叔叔會出去吃的!」

「喔!那……我走囉!」

「嗯!」小蘭……我差不多也該現身了吧!

此時,柯南回想昨天……

「灰原……」

灰原看到柯南急促的跑來找他,心中很不解,於是就問他:「有事嗎,工藤?」

「灰原,妳有沒有可以暫時變回原樣的藥?」

「你要幹麻?」這傢伙……難道……

「我想……履行與小蘭的約定!」

「約定?」

「沒錯!10年前,我跟小蘭約定好,要在10年後的耶誕節,互送禮物,以及……」

聽柯南所講的話,灰原更加好奇:「以及什麼?」到底……

「這是秘密!總之快把藥給我!」

<快把藥給我!快把藥給我!快把藥給我!……>這個聲音不斷的在灰原耳中迴旋。

灰原生氣的說:「夠了!我可不是你們的愛神!我憑什麼要把藥給你!」

聽到灰原所講的話,柯南頓時嚇了一跳,並冷冷的說:「憑我們是朋友啊!」

「啊!朋……朋友……也對,我在想什麼!我根本……」

看到灰原低著頭,柯南關心的問:「妳怎麼了?」

灰原冷冷的說:「沒事,藥給你吧!記得,這只有2小時的功用,不能再多了!」

「哈……謝啦!」

看著柯南高興的跑出去,灰原心中更加痛苦。

「難道……我就無法得到幸福嗎?哼……不!能被阿笠博士收養,也許……這才是我的幸福!」

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 ─
突然,空中下起雪了,站在耶誕樹前的小蘭,不禁打了個噴嚏。

「哈……哈噈!」新一……

沒想到,這一聲,竟惹來某個人的笑聲。

「哈哈哈……!」

正當小蘭要準備回頭時,突然有一雙手,遮住了小蘭的眼睛。

「是誰?」這溫暖的手,好像……他!?

「妳猜阿!」

「這聲音是……新一!」真……真的嗎?是他嗎?

那雙手慢慢的放了下來,手的主人也將小蘭轉了個邊,讓他看著自己。

新一笑笑的說:「猜對囉!」

小蘭將手摀住嘴巴,眼淚留了下來:「新一……真的是你!我……我還以為你忘了呢!」

「傻瓜!你以為我有多健忘啊!我頂多忘了自己的生日啊!」

「這樣還不是一樣!呵呵呵……」

「你終於笑了!」

「啊!?我……」

「既然今天是耶誕節……我們……應該要履行約定囉!」

小蘭臉紅的說:「嗯!」太好了!新一……

於是,他們把要給對方的禮物拿了出來。

新一看到小蘭的禮物,嘴巴差點就掉了下來:「鬧鐘?!」

小蘭理所當然的說:「嗯啊!這樣子你才不會睡過頭啊!」

「可……可是我已經有了耶!」

小蘭嘟著嘴臉紅說:「這跟一般鬧鐘是不一樣的!因為……」

新一抓著頭不解的問:「哪裡不一樣?」

小蘭笑笑的說:「他可是用我的聲音去叫你起床的喔!」

新一頓時臉紅了起來:「是……是嗎?!呵……謝了!」小蘭妳……

「那你要送我什麼啊?」

新一神氣的把禮物給小蘭:「妳看!」

小蘭看到了這個禮物,臉紅了起來:「戒……戒指!」

「嗯!不錯吧!我可是挑了好久喔!」

「你為什麼……要送我戒指?」

「還記得嗎?我們有一次在玩家家酒,我不是說過……」

小蘭張大眼睛的看著新一,心裡在想:難道……新一……真的要……

「我曾經在耶誕樹下許過承諾,那就是……我長大後,要和妳結婚!」

小蘭眼前看到的,是小時候的新一,以及現在的新一!

「新……新一!」

小蘭抱著新一哭著說:「我好喜歡你!新一……」

新一在小蘭耳邊小聲的說:「我也是!」

但……躲在樹後面的灰原,看到了這一切,並笑著說:「這就是他的秘密?!哼……我還以為是怎樣呢?」

雖然,新一變回了柯南,但……至少,他看到的小蘭,不再只是悲傷的臉!


後續:

收到小蘭禮物的柯南,雖然這鬧鐘有小蘭的聲音,但卻是:

『還不快給我起床,新一!!』



潛水的快給我浮上來! 要不然……嘿嘿嘿……

小蘭就給你一個「迴旋踢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mu86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